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档案馆党支部赴市博物馆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访问次数:

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领略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22年6月9日,以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档案馆党支部走进株洲市博物馆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神农遗韵——株洲历史文物”、“湘东风物——株洲民俗文物”、“翰墨撷英——株洲美术精品”等展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株洲是古老的。农耕历史上溯七千年;商代青铜重器北来,青铜文化泽被湖湘;东周越人聚集之地,吴头楚尾文化交融;两汉封土列国于湘东,文化融合汉族形成;书院兴于湘东大地,传耕读育济世之才名显,于三湘四水。

大家还体会到:株洲是英雄的。启辛亥而举义旗,为民主而洒热血;倡农运勇做先锋,适秋收爆发政权首创;先烈志士前赴后继,成就无数革命英烈;数十年血雨腥风,谱写了红色革命传奇。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这次参观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将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全校师生办实事。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