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访问次数:

档案馆始终秉承“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态度,值“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加大档案宣传力度,从馆内到馆外,从机关部门到二级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档案知识宣讲活动,举办专业档案整理的辅导讲座等等,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关注档案、走进档案、了解档案,科学合理地利用档案,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真正“解民忧,纾民困”。

档案宣传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档案意识,人人重视档案,支持档案工作,档案馆成立了档案知识宣讲团,馆长、副馆长分别任团长、副团长,各科室负责人是宣讲团的成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档案宣讲活动,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档案查询利用程序、远程预约查询系统操作流程、专业档案整理实操等等。一是课堂宣讲,馆长利用课间时间先后给理学院、包设学院近10个班级的学生讲解个人档案的重要性以及毕业生在转递档案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学生们受益匪浅;信息技术管理科负责人联系科技学院、经贸学院共8个班级讲解学生个人档案的重要性、归档内容、毕业生个人档案转递注意事项等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二是馆内宣讲,宣讲课堂不仅仅是深入各二级学院具体班级,同时也把同学们请到档案馆现场来进行观摩和学习,经贸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大类班级的近30名同学来档案馆现场体验式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了档案的重要性,学习兴致很高,收获很大。三是深入到各部门进行业务辅导,人事档案管理科负责人与相关业务部门(人事处、组织部、学生处)联系与对接,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和专题讲座,促进人事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档案管理科负责人联系学校各职能部门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工作,每年上半年3月份开始,科室专职档案人员深入到学校近20多个部门进行沟通联系,上门服务,现场指导,为全校综合档案的按时归档、规范管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档案事业的发展,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档案馆全体将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全校师生办实事。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