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第六届基层档案员业务培训暨2016年度档案归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3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工作,提高学校基层档案员的业务水平,3月10日下午三点,档案馆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基层档案员业务培训暨2016年度档案归档工作会议。副校长罗定提出席,校属各单位基层档案员、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定提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四个方面诠释了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学校档案工作记载学校发展的历史,具有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传承大学文化的重要职能,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二是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机密性、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并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三是档案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服务性工作,要不断提高档案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四是过硬的基层档案员队伍,是档案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基层档案员借此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档案馆负责人围绕档案管理工作,结合国家教育部、国家档案局颁布的《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精神,为大家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并明确了基层档案员的相关职责。综合档案管理科负责人进行了业务辅导,对校属各职能部门应移交档案馆的材料的归档范围、归档时间、归档要求做了说明;对二级院部的部门立卷工作包括文件材料的收集、分类、整理、组卷、档号模式、卷内目录的填写以及背脊的格式等做了详细的指导和示范。

随后,大家就自己的工作体会、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对整理归档过程中出现的难题,档案馆业务人员一一给予了解答。

举办此次基层档案员培训,是适应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规范化和现代化的要求,旨在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基层档案人员队伍,共同一起推动学校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