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秋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2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充分运用我市丰富优秀的红色教育资源,10月21日,档案馆组织党员赴秋瑾故居参观、学习。

株洲秋瑾故居位于长株潭绿心地带(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是九郎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秋瑾在株洲生活期间,湖南是全国革命风气最兴盛的一个省份,受谭嗣同为代表的维新志士的影响,萌发了她打碎封建精神枷锁思想。1940年,秋瑾的儿子王源德应王韵伯所求,将槐庭无偿给新群中学作为校舍,只提出在槐庭内建秋瑾堂一间,以追念母仪。前后30多年,槐庭一直无偿作校舍使用,这无疑是秋瑾大爱思想的延续。新群中学在抗日战争中培养了著名的金石书法家李立、前湖南农大校长康春林等一大批人才。

到达秋瑾故居后,全体党员在秋瑾的铜像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党员身份,牢记对党的承诺,不忘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秋瑾生平事迹陈列馆、秋瑾文化书画院、新群学校旧址等。大家通过参观了解到,秋瑾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开创者,也正是从她开始,中国女性逐渐觉醒,也逐渐开展了女权、女学运动。秋瑾为中国的妇女解放运动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为之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用生命铸就的丰碑,再次深刻感悟到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兰台职责,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苦干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