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法规 > 档案规章制度

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页管理办法

2019年09月12日 17:00  点击:[]



为了加强本馆网页的管理,规范档案馆网上信息活动,促进学校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方面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本馆网页是指在校园网上设立的“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页,通过本网页对外提供的网上档案资料和档案工作信息服务。

第二条 本馆网页由学校档案馆管理和组织实施,归口档案馆校史办、综合岗负责运行管理和维护。

第三条 遵守《湖南工业大学校园网建设与网上信息发布和监控管理办法(试行)》和《湖南工业大学校园网二级网页建设与管理规范》。网页管理人员,必须熟悉计算机技术和档案工作业务,遵守岗位职责。主要任务是:

1、建立和保持档案馆网页的良好运行、及时充实和完善本馆档案工作信息;

2、整体风格和学校主页相协调,保持页面美观大方;清晰简洁、重点突出、新颖醒目;以文为主、文图并茂、生动活泼、链接和点击流畅;

3、拟上网的信息文笔流畅、工整,档案数据真实可靠,审查合格,符合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理念;

4、全面反映档案馆的整体工作状况,体现特色。主要内容包括部门概况,工作成就、管理制度、法律法规,部门工作理念和深层次工作思考以及工作通知、公告、工作动态通报及其他服务事项;

5、信息上网前,填写好《湖南工业大学校园网信息发布审批表》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后送党委宣传部审核,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审核通过后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完成与校园网主页的链接和其它相关技术工作。

6、对网页内容安全负责,承担安全保密管理责任和义务。

第四条本馆网页按本馆工作主要内容建立,主要任务是:

1、开发和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

2、努力把档案馆网页建设成学校档案资源利用和展现学校形象的宣传窗口;

3、促进档案工作走向社会,为社会需求和大众生活服务,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建设。

第五条本馆网页信息服务应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网页的服务项目、范围、内容、网址及改版等变更事项,应向主管领导提出,获准审批同意。

第六条经审批上网后的档案数据或原文,交由档案馆综合岗位负责存档保留。

第七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

2019年5月


上一条:档案馆档案利用安全规定 下一条:档案馆关于利用档案的规定

关闭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