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馆简介 > 档案馆大事记 > 正文

2014年档案馆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9-04 访问次数:

1、2月24日,湖南省档案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我校档案馆副馆长刘园园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到会并讲话。湖南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在会上作题为《强化公共服务,规范行业管理不断提高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水平》报告。会议总结了2013年全省档案工作成绩并表彰了2013年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明确了2014年全省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2月28日,株洲市档案工作会议在西苑宾馆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3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大德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全面提高档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的主题工作报告。我校档案馆馆长王友良和办公室主任高力参加了会议。由于措施得力,工作突出,我校档案馆被评为“2013年度株洲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3、3月10日上午,档案馆支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档案馆全体人员参与了学习。通过学习,全馆党员切实增强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4、3月10日,省档案局下发《关于表彰2013年度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二十一协作组“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关心和重视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我馆吴智慧同志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3月16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泰山学校校长谭新艳一行到我馆进行专题调研,就校史编研及校史展览馆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馆领导向来访的客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办学特色、档案馆的发展状况及新馆规划、校史编研及校史陈列室的建设等情况。随后,前来调研的客人在馆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陈列室、综合档案库房及实物档案库房。

6、4月3日下午,株洲市档案局召开2014年株洲市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会议,档案馆办公室主任高力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0号令执行情况、档案接收、编研“百姓家规录”及档案信息化等工作进行探讨及任务落实和布置。

7、4月8日,学校下发湖工大党政联字【2014】3号文件,我馆陶曼被评为文明个人。

8、4月10日上午,档案馆在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召开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开展挖掘校史资料工作。座谈会由档案馆馆长王友良主持,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上,王友良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学校决定开展征集校史资料工作的有关情况。老同志积极发言,献言献策,为做好校史挖掘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9、4月22日,学校下发《湖南工业大学2013年年度考核结果通报》湖工大党政联字【2014】5号文件,我馆王友良同志2013年年度考核为优秀。

10、4月24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2014年年鉴工作会议在河西科技楼402召开。档案馆负责人、全校各部门年鉴材料供稿联系人和档案馆校史办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友良主持。会议主要总结了去年年鉴工作的经验,安排部署了2014年年鉴编辑工作。会后,大家就编写年鉴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特别是针对年鉴编写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探讨。

11、4月29日,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我馆党支部组织了以“浏阳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12、5月7日下午,在罗定提副校长和档案馆负责人的陪同下,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督察组组长刘国湘一行到档案馆校史陈列室实地考察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省委督察组刘国湘组长与罗定提副校长及相关陪同人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13、6月9日“国际档案日”,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走进档案”的档案日宣传活动。主要通过电子屏幕、校园广播电台、宣传横幅、宣传板报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纪念“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14、6月12日下午,在馆长王友良的率领下,我馆集体组织到株洲市档案局参观学习,受到了档案局副局长黄娅等人的热情接待。在黄局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档案宣传海报、档案展览室、档案查阅室、档案库房,观看了株洲市档案工作宣传片。参观期间,我馆就如何做好档案库房建设和档案数字化建设等业务与市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15、6月25日,学校下发《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湖工大党字【2014】20号文件,我馆黎荣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

16、7月2日上午,在馆长王友良带领下,档案馆一行5人到湘潭大学档案馆考察学习,受到湘潭大学档案馆馆长童庄慧等同仁的热情接待。考察采取了座谈介绍、实地参观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座谈中就档案信息化建设、综合档案规范管理、实物档案收集建档等业务进行了学习交流,还实地参观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室。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借鉴了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收获颇丰。

17、8月31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新任支部书记何芳主持,机关三党总支书记杨晓华、教师代表罗湘、学生代表孙竟及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反省,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18、9月期间,档案馆新增复印机1台,柜式空调2台,摄像机1台,刻录机1台,设备的添置进一步改善我馆的办公条件。

19、10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在组织部部长阳春桥、人事处处长李可兴的陪同下,到档案馆指导工作。王友良馆长陪同参观了档案馆加工室、档案库房及校史陈列室。

20、10月16日上午,我馆承办的“株洲市高校协作组2014年度档案工作年检年审会议”在河东校区科技大楼715会议室召开。市档案局副调研员张虹一行6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档案局领导就各高校2014年档案工作进行了检查和审核。随后,会议围绕以“推动株洲市高校档案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为主题展开了讨论。我校分管档案工作的副校长刘宇文高度重视,专程亲临会场,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与大家合影留恋。

21、11月6日,为活跃档案馆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营造团结协助、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我馆乘校运会之际,组织了以“岳麓山登山”为主题的工会活动。登山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凝聚力,对校运动会作了积极呼应。

22、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党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馆进行调研。

23、12月11日,退休教师谢遇生校史资料捐赠仪式在档案馆举行。档案馆首任馆长周罗轩、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徐连蕴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馆长王友良主持。王友良代表档案馆对谢老的捐赠行为表示由衷地感谢。此次谢遇生老师共向档案馆捐赠了《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和《新闻写作》等四门课程的讲义手稿共计79册。

24、12月24日,在第104次馆例会上,我馆举行了丁雪梅同志退休欢送会。丁雪梅同志从事档案管理工作30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执着坚守,为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