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访问次数:

积极响应和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价值,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能,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正值6.9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的档案知识宣传活动和“为民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横幅、校园广播、各学院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利用知识等,现场答疑群众和师生如何利用档案以及如何远程预约查档,希望各学院师生大力推广我馆远程预约系统,方便校友在线预约查档,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在线申请预约,“零接触,不跑腿”的远程查档大大地节省了广大用户的时间与精力,档案证明材料可以邮寄到家,真正做到“不跑腿”就能轻松利用档案。同时,档案馆成立了档案知识普及宣讲团,馆长蔡红梅任团长,副馆长蒋岳青任副团长,成员由高力、刘冬梅、陶曼、徐明芳四位成员组成。深入到各个学院班级中宣讲关于个人档案、学籍档案利用、档案法律知识、档案远程预约系统使用、怎样利用档案维护自己的权益等等问题。目前已经开始第一轮宣讲,向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电气2001、2002、2003、2004班的同学进行了档案知识宣讲和答疑。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和“为民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以档案的视角见证着党实现伟大复兴梦中一个个坚实的脚印。讲好红色档案,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今后工作中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躬耕兰台,勇挑重担,为民办实事,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人员的专业素养,促进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做实做强,最大限度提高广大社会组织和师生的满意度。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