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零接触,不跑腿-----档案馆网上档案预约服务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10-19 访问次数:

档案馆档案查询软件系统正式上线啦!为社会各界、教职工和广大校友用户提供更加方便、便捷的档案预约查询服务,本着“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路”的原则,档案馆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开发了档案远程预约查询系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可远程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及查档需求,系统对接公安系统的有关数据,进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信息,后台管理端工作人员审核信息通过之后,即可进行档案查询、档案寄送等服务。

该系统运行后,我馆实行“远程查档”和“到馆查档”两种服务类型,欢迎广大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服务类型。远程预约查档的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网页

登录湖南工业大学官网→ 直属单位 → 档案馆→ 点击“ 网上预约查档”或者直接登录网址http://218.75.197.121:4083/网上预约系统

2.新用户的注册

新用户的注册,申请注册时需要填写用户的手机号码及设置密码,(密码设置要求至少有8个字符,由字母、数字以及符号及组成),并填写邮箱地址。

3.登录

预约查档用户办理业务前,需登录系统。登录的帐号为注册时的手机号,密码为注册时的密码。

4. 选择用户角色并填写相关信息

选择业务办理的对象类型:在校生用户;企业用户;校友用户;教职工。填写完整个人信息后,用手机扫二维码,进行人脸效验,效验成功之后进入查档信息填写界面,完成后点击“提交”,等待系统后台工作人员审核。(档案证明材料可以选择自取和邮寄两种方式)

5.进度查询与预约催办

登录系统后,点击“我的预约”中可以查询到所办理的业务状态,同时用户可以在“我的预约”中进行预约申请催办,点击“催办”按钮即可

6.受理时间

预约申请提交后,后台管理人员通过审核后方可受理,每周五集中受理和办结。没有通过审核,可以再次申请,完善个人申请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完整,待档案馆人员再次审核办理。

7.受理的内容

在校职工线上申请仅限于综合档案(教学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档案、行政、党群、科研、设备、基建、财会、产品、出版、外事类等档案),教职工人事档案按规定仍进行线下处理。

档案远程预约查档突破了传统的档案查询利用的空间限制,用户随时随地可以申请预约,“零接触,不跑腿”的远程查档大大地节省了广大用户的时间与精力,档案证明材料可以邮寄方式到您手中,真正做到“不跑腿”就能轻松利用档案。热诚欢迎广大校友、师生员工、社会各界使用档案远程预约系统,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拨打电话0731-22183261。我们将不断完善系统并优化档案服务,提升我们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