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学生党支部共同学习、共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3-10-18 访问次数: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联系,把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改进党支部活动方式,10月1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党支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共36名党员,开展了共上党课、共同学习等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馆长蒋岳青讲题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党课,他指出,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灵魂,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典范。他强调,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学习中,我们都要践行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脚踏实地,把岗位职责落到实处,把学习任务付诸实际,方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宾阳领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档案馆是学校重要职能部门、学校服务的窗口单位,我们始终坚持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后,档案馆将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孜孜不倦、用心服务,持续为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添砖加瓦。

活动上,包装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胡晓琰代表学生党支部发言,他表示,这次与众不同的党课及理论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既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又从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了解了理论背后的深刻意义。他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非常认同这种形式,结对共建形成了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也激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希望以此为起点,今后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