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馆馆长应邀参加株洲市档案馆贯彻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12-31 访问次数:

12月27日,株洲市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班”,会议由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欧阳辉东主持,市档案馆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县、区档案馆馆长、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档案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档案馆馆长、市档案学会副理事长蔡红梅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欧阳辉东馆长传达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曹慧泉在市委常委会13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段圣伟副馆长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丁薛祥和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的讲话精神,并对株洲红色档案专馆建设思路进行了阐述。各位参会代表围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做”进行研讨交流。我校档案馆馆长蔡红梅做了题为“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主旨发言,引起较大反响。

最后欧阳辉东馆长作专题学习班的总结发言。他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使“批示”精神走真走实;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彰显档案工作在“三高四新”工作中的独特作用;针对问题,迎难而上,攻克制约档案事业发展的疑点、难点;全市档案工作者团结一心,加快推进覆盖全市的档案资源体系、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确保安全保密的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内涵,积极作为,把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党的奋斗史记录好、留存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