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访问次数:

岁序更替,华章新启。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响应2022年省档案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3月8日,档案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飘香的稻米--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分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大家了解到中国稻作历史和传统农耕文化,对我国“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由衷地感到尊敬,对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有了真实和切身的感受。

党员们亲临现场参观有关袁隆平院士的各种档案,特别是相关实物档案(奖状、奖杯和奖牌),大家在深深受到感动的同时,也深深感到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大家学习到了重要档案的保管和展示方法,特别是不同大小及时代的“省档案馆仿真复制”章的使用,决心进一步爱岗敬业,在平凡的档案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袁隆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