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支部开展党内评先评优暨党的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访问次数:

5月18日下午,档案馆支部在11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2019-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评选工作。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红梅主持。

蔡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机关党委、直属党委《关于做好2019-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评选范围、评选条件、评选程序、评选方案。之后党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支部推荐刘冬梅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陶曼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档案馆支部申报先进党支部。

会后,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讲党史、颂党恩”党的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支部党员陶曼同志分享了“湘江战役”中共产党员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陈树湘是湘江战役中负责总后卫的红五军团三十四师师长,在湘江突围时整个师全军覆,换来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的宝贵时间,他率余部被迫转战湘江东岸,身负重伤被俘后,毅然扯断伤口处自己的肠自尽,用一腔热血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铸造了军魂。故事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初心使命,纷纷表示从革命历史和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档案馆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开展党的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分享会每月一次,每次由一个党员主讲,要求每个党员必讲,人人参与,以此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有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