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馆长参加株洲市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访问次数:

4月30日,株洲市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在天台山庄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朝晖、市档案局局长莫大德、市档案馆馆长欧阳辉东、副馆长陈绯等出席了会议,县、市区各级档案馆负责人、市各企事业单位档案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馆馆长蔡红梅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秘书长何朝辉强调档案工作的三个着力,即着力把牢档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进株洲市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何秘书长指出,档案工作者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用档案讲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要学好、解读好、贯彻好新《档案法》,大力做好全市档案工作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转型,持续以恒抓好档案安全工作。随后,市档案局局长莫大德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莫局长的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回顾,二是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莫局长指出,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抓好机遇,服务好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长远,做好十四五档案工作规划编制工作并贯彻实施;要强化监督,构建档案治理体系;要聚焦主业,加强档案资源建设;要加大投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要筑牢防线,全力打造平安档案。最后,莫局长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档案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抓工作,二是要正视问题谋发展,三是要无怨无悔干事业。

大家一致认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忠于职守,以过硬的素质、专业的能力、优良的服务共同推动全市档案工作的快速发展。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