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负责人赴永州参加省高档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访问次数:

我馆负责人赴永州参加省高档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11月20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我馆馆长蔡红梅、人事档案科副科长刘冬梅赴永州参会,与前来参会的省内高校档案机构负责人、档案专业技术人员、专家嘉宾等共同学习新《新档案法》,共同研讨、交流档案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陈飞,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思汉主持。

湖南科技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加强与省内各高校档案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规范档案业务,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共同推进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

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档案馆馆长张朝晖作《省高档会2019-2020年工作报告》。同时,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兰台”为题,从“如何聚心——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聚合——融入档案事业大格局、如何聚焦——检视党员践行新问题、如何聚力——创造服务一流新业绩”四个方面为参会代表作主题报告。

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副事长、湘潭大学档案馆馆长毛章勇宣读常务理事会分工。

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档案馆研究馆员向禹教授宣读2021年学术年会活动方案。

常务理事单位先后在会上发言。我馆馆长主要从我校档案馆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领导重视、特色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并就今明两年的工作部署和设想,以及如何积极探索和创新高校档案管理工作新机制、新模式等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