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组织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2 访问次数:

4月10日,档案馆馆长蔡红梅赴市委参加全省档案工作视频会议。4月15日,档案馆召开馆员大会,专题传达和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蔡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馆长简要介绍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的议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兼)施亚雄作工作报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宣读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馆长重点传达和学习了会议相关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强调,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档案工作姓党”落到实处;要不断强化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智慧化建设,逐步实现档案信息系统整合和资源共享;努力构建档案管理体制;大力推进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档案管理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等。会议还对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兼)施亚雄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为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我校档案馆2020年将继续稳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建设网上预约服务系统,不断提高的档案服务师生和社会的效率和水平;强化档案安全保密“红线”“底线”意识;完善安全责任机制,定期开展馆内安全自查;加强档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主动担当作为的档案人才队伍。

会后,馆长希望大家认真体会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落实省市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档案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