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高档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德湖南文理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30 访问次数:



湖南省高档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德湖南文理学院召开

我校代表队参会并获得2019年省高校档案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年3月27-30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及2019年“德立信杯”湖南省高校档案知识竞赛在湖南文理学院顺利召开。湖南省档案局、省教育厅的相关领导,全省68所高校档案机构负责人、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家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由档案馆馆长蔡红梅带队一行三人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会员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中南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分别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我校顺利当选为高档会常务理事单位,档案馆馆长蔡红梅当选为常务理事。随后两天,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拥军,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牛力,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耀林、比亚迪公司集团文档中心主任王亚兰、北京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付庆龙分别开展了《智慧档案数据-数字文档知识发现与知识服务》、《档案工作发展趋势研究》、《档案保护历史与发展》等不同主题的学术讲座。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共12支队伍参加了“德立信杯”2019年档案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三个环节。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陶曼等四名成员组成的第21协作组队代表队稳中求进、团结合作,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与湘潭大学队并列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奖金4000元/队。其它高校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湖南省档案学会首次在学术年会上开展档案知识竞赛,丰富了学会活动,提升了各高校对档案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提高了档案人员的专业素养,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校际档案工作交流,拓宽了档案专业人员的视野,同时为高校档案工作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