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13 访问次数:

5月7日,湘安公益服务中心教员罗家亮,应邀来馆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消防教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并系统阐述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分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着火源,如何从源头上控制火灾事故,排除安全隐患,强调了火场中易出现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现场介绍了常见的消防器材种类及其使用方法,并就防毒面具、灭火器、逃生绳的使用进行了重点演示。

最后,档案馆馆长蔡红梅特别强调,档案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灾害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大家的消防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对推进档案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