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访问次数:

                                             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档案意识,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集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横幅、校园广播、各学院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利用知识等,组织大家现场答疑群众和师生如何查阅档案以及如何运用档案解决生活中的纠纷和矛盾问题。宣传活动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宣传片《湖南: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向贫困最后堡垒总攻》,另外,档案馆工作人员把学校对口扶贫的材料作了专题分类保管、相关图片进行分类整理,这些档案材料展现了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和我校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区脱贫的具体成果;最后,全体馆员参加了档案知识答题竞赛活动,竞赛形式采取闭卷考试,竞赛内容为档案业务知识,竞赛现场秩序井然、大家沉着应战,展现了档案工作人员的严谨认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档案馆馆长蔡红梅为竞赛中优胜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以档案的视角见证着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扶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着实现伟大复兴梦中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档案发挥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档案宣传和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档案意识,提高了档案人员的专业素养,有效促进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