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0 访问次数:

近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青年毛泽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前辈青春岁月,不忘“兰台人”的初心,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使命感。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档案馆馆长刘立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踏入被誉为“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大门,就有一种历史厚重感,这里的一草一木诉说着学院的悠久历史,青砖白瓦建筑见证一代伟人的成长。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参观了青年毛泽东纪念馆的六个展室以及毛泽东当年就读的八班教室。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长达八个春秋,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勤学博览、独立思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他的早期社会实践和革命活动为毛泽东成长奠定了基础,实现了由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由民主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的伟大转变。其中毛泽东的“三不谈”及杨开慧的一封家书等,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一代伟人的远大志向和坚强毅力。

参观完毕,我们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档案馆交流学习,参观他们的综合档案库房以及实物档案,其中有不少珍贵的实物档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双方就档案工作进行交流,刘立勇馆长简要介绍了他们目前的信息化工作和博物馆建设的筹备工作。我馆馆长蔡红梅表示非常感谢刘馆长及档案馆全体同仁的热情接待,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与交流,不忘档案人“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初心,共同推动档案工作上新台阶。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