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范晓阳为三馆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2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7月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晓阳以“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谱新篇”为题,为档案馆、图书馆、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三馆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图书馆负责人主持会议。

范校长从“初心”的概念入手,围绕主题,主要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以及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作贡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范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内忧外患之时,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党的成长壮大不容易;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推翻“三座大山”,获得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党开创道路不容易;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逐渐使中国富起来强起来,党在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不容易。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方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智慧和力量。

他希望,作为高校教师,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要增强党性觉悟,做信念坚定的模范;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做服务师生的模范;加强纪律增强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服务大局提高能力,做改革创新的模范,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图书馆负责人为党课作总结,他指出,范校长的精彩党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把不忘初心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助力学校博士点建设。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