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馆简介 > 档案馆大事记 > 正文

2018年档案馆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3-25 访问次数:

2018年1月9日 档案馆支部在会议室113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问题展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明确节日相关纪律要求。

2018年3月8日 今天是第108个国际妇女节,株洲市市委举行株洲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诗词吟诵会,会上表彰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女性”等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湖南工业大学获得四项荣誉,其中档案馆荣获株洲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8年3 月13日 档案馆支部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袁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3月26日 档案馆受学生处的委托,举办了“如何做好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专题培训会议,各二级学院学生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我馆综合档案管理科科长高力作了详细的业务讲解,并进行现场操作示范。

2018年3月2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张铭一行三人来我馆学习交流,双方就档案馆职责分工、实物档案的分类与管理、声像档案的整理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软件使用等有关问题,各自分享档案工作中的特色与经验。

2018年4月2日 副校长罗定提就财务档案移交档案馆的相关问题莅临档案馆现场考察,就财务档案用房问题与图书馆和档案馆负责人一起协调沟通,解决了财务档案的用房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相互沟通与配合,全力做好财务档案移交、进库与管理工作,确保财务档案的安全。

2018年4月3日 今年十月即将迎来湖南工业大学60周年华诞,为了全面记录我校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学校校庆筹委会启动了编撰湖南工业大学60年校庆画册工作,档案馆作为编委成员单位参与并正式启动画册的编辑工作。

2018年4月10日 档案馆支部召开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莉主持,档案馆全体党员参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及学校贯彻落实中共八项规定的文件精神,认真观看了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纪录片《辉煌中国》。

2018年4月底 档案馆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学校组织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三龄二历”审核工作。“三龄”是指党龄、工龄、年龄;“两历”指工作经历和学历。人事档案工作人员逐张逐页地对干部档案材料进行查阅,发现问题,分类登记,查漏补缺,确保材料齐全与规范。

2018年5月15日 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督查组陈敏辉一行六人来馆就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督察组专家随机抽查干部人事档案案卷,调阅了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等,对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018年5月16日 湖南医药学院党政办副主任严超一行四人来我馆交流学习,来访客人重点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管理软件的使用情况,询问了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流程,实地查看了扫描仪器设备,双方交流了档案管理的有关问题。严主任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对湖南医药学院即将开展的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2018年5月16日 受学校组织部委托,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琦、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汪靓同志莅临档案馆,对人事档案管理科副科长拟提拔人选刘冬梅同志进行民主考察。

2018年5月16日 档案馆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袁莉主持,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及习近平5月2号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后还观看了视频《不朽的马克思》。

2018年6月6日下午,株洲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大德,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绯,调研员黄娅及业务科长冯艺一行来馆调研,副校长罗定提、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18年6月8日 档案馆开展纪念“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通过横幅、校园广播、校报、各学院LED电子屏幕等形式展开,宣传档案业务知识、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利用等知识。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看展览、写征文、参加株洲市档案局组织的档案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见证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2018年6月12日 档案馆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袁莉主持,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主要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学校党委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手册;观看央视网大型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

2018年6月13日 为做好财务档案的移交和管理工作,档案馆馆长袁莉带队一行六人去湘潭大学调研学习。财务处和档案馆相关工作负责人就财务档案立卷、移交以及信息著录等有关问题请教湘潭大学的专业档案工作人员。

2018年7月11日 档案馆支部在会议室113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袁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参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三讲》有关内容。

2018年7月19日上午 副校长范晓阳到校档案馆进行实地调研。范校长在听取档案馆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档案馆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并提出具体要求:1、档案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档案馆要与各归档单位加强沟通,积极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工作; 2、要继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档案利用网络化;3、根据财务档案管理办法,与财务处共同努力,安全、顺利地完成财务档案移交工作。

2018年9月25日下午 档案馆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袁莉主持,档案馆全体党员参与,主要学习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23日下午, 档案馆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袁莉主持,档案馆全体党员参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豪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18年10月25日 档案馆完成《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庆典--攀越》画册编撰工作。

2018年10月30日 株洲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株洲校训”征集与编纂工作新闻发布会,我馆两位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市档案局、市教育局组织征集编研的成果《株洲校训集》一书已正式出版,此书共收集全市204所大、中学校的校训,我校校训排版在《株洲校训集》的第一版面。

2018年10月31日 档案馆完成了株洲市档案局的档案业务年度检查工作。馆长袁莉带队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年度检查工作。我校档案工作获得了株洲市档案局以及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

2018年11月1日 株洲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党委副书记唐红敏一行七人来馆参观交流。双方就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外包、档案利用开发等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

2018年11月3日,档案馆全体人员参观醴陵耿飚故居,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耿飚公祠,瞻仰了耿飚铜像,回顾了这位无产阶级额革命家光荣的一生。大家更深刻地领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努力践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2018年11月27日,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赴杨得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杨得志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杨得志将军事迹的介绍,在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简朴的实物面前驻足凝视,感受其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和光荣一生。

2018年12月10日 我馆全体人员在113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免宣读大会,宣布党委关于档案馆馆长任职的决定。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刘建佳主持,副校长范晓阳宣读了学校的任免决定:袁莉同志任理学院书记,免去档案馆馆长职务;蔡红梅同志任档案馆馆长,免去理学院书记职务。

2018年12月25日 档案馆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唐高教员为档案馆全体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教员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的危害性及如何做好火警报告、灾情施救、逃生与自救,并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分析预防火灾措施等。此次消防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火灾预防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2017年1月-2018年底 本年度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升级工作,根据中组部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要求,首先进行了干部管理软件更新,其次按新标准对所有档案重新分类、编页、打孔、打印封面、打印背脊,共升级完成2331本档案。另外更换档案盒共1467本档案。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hut.edu.cn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