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馆简介 > 档案馆大事记 > 正文

2010年档案馆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1-04-14 访问次数:


1、2010年1月10日~12日,王友良、陈键参加在吉首大学举办的湖南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二十一协作组2009年年会。

2、2010年3月9日,王友良、任红荪、陈玉英、刘冬梅一行到湖南农业大学档案馆调研,就人事档案、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及达标升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3、2010年3月17日,周罗轩、陈玉英、高力前往市档案局走访。市档案局新任局长沈柏兰、副局长黄娅、贺亚兵出席接待。周罗轩就我校档案馆的建立及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及达标升级 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关于做好2009年度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于2010年3月22日以湖工大档字[2010]1号发文。

5、关于印发《湖南工业大学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的通知》于2010年3月29日以湖工大党字[2010]10号发文。

6、2010年3月29日,市档案局贺亚兵副局长一行接受我馆邀请来校指导工作,先后参观了河西校区、校史陈列馆及校档案馆库房。并就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交换了意见。

7、2010年4月1日,周罗轩、陈玉英、任红荪、高力、李金桥前往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委组织部咨询档案业务工作。省档案局业务处处长白明标、省档案馆副馆长禹丁华、省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处副处长于明等出面接见。就我校档案馆综合档案管理以及人事档案管理升级达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下午参观了省档案馆库房并就档案立卷、利用、编研情况进行学习交流。

8、2010年5月6日,学校下发了湖工大政字[2010]55号《关于成立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销毁审查鉴定委员会的通知》。

9、档案馆第二批参加全省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学员由周罗轩、陈玉英、黎荣组成,于2010年5月17日~21日在长沙参加学习,均通过考试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10、2010年5月25日—5月28日,我馆与湖南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二十一协作组在江西师范大学档案馆成功举办了湖南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21协作组2010年档案工作会议。省档案局业务处梁毅到会讲话。本次会议获江西师范大学档案馆王恺馆长、陶家柳副馆长等老师的热情接待。

11、我校校长助理朱和平教授获2009年度省直单位“关心和重视档案工作的领导”荣誉称号。

12、我馆陈玉英同志获2009年度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二十一协作组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3、2010年7月21日,经湖南省档案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我馆馆长周罗轩为湖南省档案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14、2010年9月3日,我馆三校区人员正式集中搬迁至原工学院校区科技楼上班,新的办公设施经简单布置,焕然一新。

15、2010年9月8日,在我馆第26次馆例会上通过决定,正式在综合档案管理科实施新的岗位业务调整方案。方案决定:陈键、吴智慧安排进前期收集岗位;陈玉英、黎荣安排进立卷加工岗位,丁雪梅进数据著录岗位。

16、2010年9月20日,冶金校区档案迁入馆新库房。

17、2010年9月26日,师院校区档案迁入馆新库房。

18、2010年9月27日,株洲市档案局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小组旷晖主席、欧阳副主席、王理科长、管弦老师一行来我馆进行档案行政执法检查。馆长周罗轩、副馆长王友良带领全馆人员参加接待,周罗轩馆长就我馆档案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并听取了执法工作组的建议和意见。

19、2010年10月20日上午,周罗轩、李金桥、高力一行先后到湘潭大学和中南大学的年鉴编辑相关部门就编写年鉴进行专题调研,主要对经费预算、组织机构及人员组成、资料收集、编写安排等做了详细咨询了解。在湘大还专程走访了该校档案馆,参观了该馆新的档案库房及办公场所。调研活动得到了湘潭大学和中南大学同仁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20、2010年11月5日,我馆为加强档案库房基础设施硬件建设,配合档案

达标升级要求,新增配置了22.14立方米的库房档案密集架装具。这是我馆首批档案管理的密集架设备,它的建成使我馆档案库房建设上了一个台阶。

21、2010年11月11日,我馆走廊文化墙装饰完成,该装饰使我馆焕然一新,新增了不少文化氛围。

22、2010年11月26日,综合档案管理科在原有“泰坦”软件上,新装“南大之星”软件,并新添专用电脑用于该软件,使我馆在业务工作上又提高了一步。

23、2010年12月20日—22日,2010年度“湖南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21协作组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17所本科院校从事档案工作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省档案局业务处白明标处长、株洲市档案局贺亚兵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纪委书记陈邵桂在会上致辞,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电子邮箱:dagadmin@163.com 联系电话:0731-22183510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  邮政编码:412007 

郑重声明:未经本馆允许,不得非法利用和传播本馆任何资料,违者本馆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档案馆(dag.hut.edu.cn) @2009-2019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